2021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攀登计划)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部署加快推动我校创新素质教育驱动发展,推动广大华立职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研究,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201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攀登计划)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这项赛事以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发明制作等纯科研、纯学术作品作为参赛内容与参赛项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林伟健、副校长高尧来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



首先团委书记朱君老师将今年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在接到团省委有关“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通知后,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我校团委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筹备、广泛发动和精心组织。目前我校学生在攀登计划平台申报项目22个,其中有效提交19个,初审通过19个。

随后进行各项目推选评审讨论。从项目创新性、合理可行性、研究基础、预期成果等方面综合考量,投票评选出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候选项目3项,共计5项。

挑战杯”竞赛是为适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的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精神,着力构建多层次、可管理、促竞争的创新能力培养机制。通过搭建平台载体,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学术科技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学术科研和创新实践能力。


                                                          

/校团委新闻报道部:肖一航

                       图/校团委影音信息部:黄晓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