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

发稿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37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集聚在图书馆104会议室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中迅速引发热议。

团委副书记 张超越: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华立职院共青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矢志奋斗,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是我的荣光;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是我的使命。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我将一如既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牢铸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培根铸魂、担当务实,做青年友、为青年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担当重任,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团委办公室老师 梁安达: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青团100年来的成长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振奋人心,让我感受深刻。青春的力量是无尽的,永远是推动国家进步发展的不竭动力,时光匆匆,曾经的我也怀着奉献服务的心,围绕在共青团的周围燃烧青春热火,而如今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共青团团干,更有责任跟义务去引领广大青年,做青年的引路人,知心人,就如同当时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时光不老,岁月正好,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用最美丽的青春去奋斗,用人生奋斗的脚步去筑梦引航,丈量伟大的新时代。

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 郑庆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豪情万丈、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给广大团员青年莫大的鼓舞和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备受鼓舞,又深感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锻造并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书记处成员 翁泽桦: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以来的成长历程。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同时更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始终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发挥优良传统,有理想,敢吃苦,敢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处成员 黄晓桐:

今年是建团100周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总书记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我深刻地认识到“强国有我”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百年路,共青春!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书记处成员 洪嘉怡:

自从入团成为一名团员,我为此感到光荣,骄傲和自豪,也更加明确了当代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总结了共青团的百年的经验,激励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感谢总书记的祝福,我也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计算机学院学生 阮梦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此我深有感悟,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艺传学院学生 李常意: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触颇深,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殷教诲,让我认识到了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也对我们的未来提出了要求和方向,更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担当尽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建设祖国的先锋力量。

健康学院学生 李梓帆:

通过昨天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自己感受到被赋予的重大使命,越发体会到时代寄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从少年先锋队员到共青团员,是信仰的力量促使着自己不断前行,为祖国奉献最清澈的爱,充分理解百年青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奋斗的使命责任。

管理学院学生 施奕波: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我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与共青团一起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建设更美好的新中国而奋斗,感恩,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加入共青团,感恩生于华夏,活于盛世!

城建学院学生 陈姿欣: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充满着对青年的热情关怀和殷切勉励。观看完视频,我收获颇多,要切实铭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些话语我会牢记于心并且付诸于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勇担使命任务,我们要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影音信息部:林扬智 杨林

/校团委新闻报道部: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