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加强疫苗接种,共筑健康屏障

发稿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10

为全面构建校园安全屏障,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我校于2021123日联合增城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符合接种条件、有接种意愿的同学在东区文体楼进行第三针新冠疫苗“强化针”的集中接种。

学校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精心制定实施方,明确任务分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规范。我校团委共组织120多名志愿者服务本次疫苗接种工作。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有序进行排队,等候接种。志愿者为同学们测量体温,检查粤康码,并提醒大家携带好《知情承诺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

接种现场划分为:等候区、预诊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志愿者们忙碌于四大区域,引导同学们按接种流程完成建档、信息录入和登记,到达指定的疫苗接种处进行接种。志愿者们穿着防护外套,配合现场医护人员的工作,完成同学们的接种。接种疫苗完成后,同学们应在留观区留观半小时,确保无异常方能离开。

校园是一个人流相对密集、传播风险高的场所,一剂加强针,为同学们健康安全加强的同时,也加强了校园健康屏障

图/校团委影音信息部:林扬智、陈佳仪
文/校团委新闻报道部:包唯勋、龙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