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暴雨恶劣天气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739

防范暴雨恶劣天气的温馨提示


  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59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510日—13日,我省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这次过程将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出现江河洪水、山洪、城乡积涝、地质灾害等风险较高。

  本次过程将是今年首场持续性暴雨过程,也是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强降水易出现在,午后至傍晚及凌晨这两个时段。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4日起全市气温明显下降。在此,职院学生处510下发了关于防范暴雨极端天气的温馨提示:

  1、暴雨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防止发生意外。

  2、当暴雨来临时,请关闭门窗,锁好锁扣,晾晒在室外的衣物请将其收回室内,置于室外、阳台、露台的花草植物盆景等易移动物品应及早搬离。

  3、暴雨持续过程中,应确保各种水道畅通,应防止垃圾、杂物堵塞水道,造成积水。特别提醒住在一楼的同学做好雨水倒灌的防御准备。

  4、室外积水漫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5、发生意外时,请及时与学校联系,求助电话:

  华立园保卫处:82906515(西大门)

  保卫处、生活指导科:32801265(西区综合楼102

  医务室:82904036(东区一号教学楼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