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火灾,珍爱生命”——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63

预防火灾,珍爱生命”

            ——消防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我校于2022052516点在东一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的主题为“预防火灾,珍爱生命”。本次讲座特邀请深圳政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郭胜敏教官主讲讲座由校园管理中心陈胜军主任主持。

讲座上,一个个实例发人深省、一组组数字触目惊心,教官借助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通过大量惨痛真实事故,从消防的三要素——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工具讲起,就消防管理、日常检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从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传授了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为师生讲授了一场生动、有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经过近2小时的培训,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习到了如何预防火灾隐患、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又深刻了解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从而为学习与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消防讲座,让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提早预防的重要性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学到了当事故发生的时候如何自救逃生。

我校将持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排查火灾隐患,时刻警惕,加大督导力度,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防范意识,确保防患于未然,努力创建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