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离校宿舍安全巡查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20


为排除学生宿舍潜在隐患,保障学生离校宿舍安全以及假期宿舍安全,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12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校长助理叶春桃、学生处处长宋海泉、保卫处处长陈胜军等带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留校离校、宿舍卫生以及宿舍楼栋消防设施等情况并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组对学生宿舍用水用电、配套消防设施设备、楼栋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走访中,高尧来副校长细心询问了尚未离校学生的寒假假期行程和学习计划,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存在的困难,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情况,叮嘱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生宿舍安全关系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关系到学校稳定发展,是校园安全管理的重点。通过此次宿舍检查,有效地保证了寒假期间的宿舍安全,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我校将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