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增城区中医医院

发布者:校外教学办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3165

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简介:

增城市中医医院始创于1984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养生、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现有二个门诊部和八个住院病区。是全国示范中医医院、广东省名中医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及第二临床学院(即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医学院从化学院、惠州市卫生学校、增城市卫生学校、江西宜春学院等教学实习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技术协作医院,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创伤急救及骨科科研基地和神经内科急救及脑病科研基地、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西医结合对口技术支持基地;广州市农村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基地设在增城市中医医院;是增城市中医药学会挂靠单位;是广州市、增城市医保,广州市、增城市公费医疗,生育保险医疗,增城市工伤医疗、工伤鉴定定点医院、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员体检定点医疗机构。 床位设置:编制床位342张,目前开放病床290张。 科室设置齐全: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产科、儿科、骨伤科、中风病科、肿瘤科、康复科、针灸推拿科、重症医学(icu)科、糖尿病科、肾病科、肝病科、痔瘘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防保科、体检科等科室。 人才力量雄厚:全院有卫技人员358人,其中执业医师120人,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6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34人,本科学历118人。广东省科研项目3项、广州市科研项目5项、增城市科研进步奖2项。 专科特色明显:中风病专科是全国农村中医特色专科、广东省中医特色专科、广州市1357中医工程重点专科、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急救及脑病科研基地;骨伤科是广东省中医特色专科、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创伤急救及骨科科研基地、中山大学中西结合研究所协作专科;急诊科是广州市中医急诊重点专科;肿瘤科是广州市中医名科;康复科是全国农村医疗机构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眼科是增城市内最专业的专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