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以大国工匠为目标,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未来工匠”读书行动进行中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5495


久闻书墨香,百词腹中藏。

为营造职业教育活动周文化氛围,学校图书馆举办“未来工匠读书行动。未来工匠读书行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读者参与踊跃,现场反响热烈。

重温历史 红色传承

为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在云浮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举办“重温历史”红色经典图书展览。此次书展特别精选出有关党建理论、党的历史、党的成就、党的领袖人物等一批优质图书,帮助学校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悟党的奋斗历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学生在认真阅读


部分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


书香校园,共读经典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未来工匠”读书行动,图书馆举办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科技强国,未来有我”打卡活动;“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等活动,通过阅读打卡、知识问答赛的方式培养师生阅读习惯,走近经典,呼唤本真,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品味书香、乐享人生。


学生在认真阅读


师生在欣赏“母亲节”主题手工作品


线下活动同样精彩连连。

图书馆联合手工艺术协会举办“母亲节”主题手工作品展,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展现了学子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体现了学子们专业实践能力的良好水平。图书与美工,花卉与感恩,熠熠生辉,相得益彰。

图书馆举办“寻找图书谁最快”比赛活动,通过竞赛,提高了勤工助学学生对图书管理工作的工作热情和业务能力。“以书会友”读书分享活动的举行,二十多名读者以书会友,畅所欲言,在经典的字里行间寻求知识的真谛。

 

学生在认真阅读


“未来工匠”读书行动的举行,进一步吸引全体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学习作为生活态度,把读书学习作为精神追求,把读书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大家以书为友、以书为伴,积累点滴,夯实知识基础、丰盈精神世界、提高思考能力,从革命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华传统经典中增强文化自信,从名作佳篇中汲取真知灼见,从专业著作中提高技能才干,从劳模传记中涵养工匠精神,又要把读书学习与技术技能养成、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加深体悟,走实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图//陶必芝/吴韵怡/刘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