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健民校长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337


为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621日,由易健民校长带队,财经学院刘惠玲院长、黄冠霖主任、马瑞华老师等一行分别到两家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易健民校长一行走访了金账本会计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企业文化等情况,并与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就拓展就业岗位、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用人单位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及人才培养质量,表示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校领导参观企业文化墙



洽谈会现场


易健民校长指出,此次走访企业是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有关精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适应社会需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迫切需求。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市场对财经类专业的人才需求,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为更好对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学校将大力推行“走出去、请进来”政策,创新就业观念、工作方法和服务手段,进一步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校企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