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语委办来我校调研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筹备工作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24


622日,广东省语委办主任冯成志带队,考察组组长司学松及相关专家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筹建准备工作。调研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增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梁多,校领导易健民、林伟健、马俊、陈显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伟健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林伟健致辞,对省语委办领导、专家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筹建准备工作表示欢迎,对省语委办、增城区教育局大力支持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

增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梁多表示,区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华立职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筹建工作,携手共创增城区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



常务副校长马俊向考察组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详细汇报了学校筹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前期准备工作,马俊常务副校长的汇报体现了学校设置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

广东省语委办主任冯志成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筹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所做的前期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语委会组织架构级别高,筹建测试站工作扎实,希望以此为契机,为着力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创造条件、营造良好语言环境。同时也希望华立继续抓好语言文字建设工作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各项筹建工作,确保建设的测试站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规范运作。



考察组专家还就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机房筹建规模、建设标准、考场闭环管理和投资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我校将严格遵照省语委有关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的各项规程,加快建设进度,认真履行测试站的职责和义务,积极主动地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


(图/程海悦/文/刘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