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重温历史,继承传统振兴乡村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连州连南开展党性教育考察活动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381



79日至10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学校教师党员到广东清远市山区的连州连南,开展为期2天的党员党性教育学习考察活动,缅怀英烈重温历史,并了解体验少数民族文化,继承传统振兴乡村。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带领,党委副书记高尧来、王洪艳和党委委员隗波扬协助,增城和云浮两校区共有120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连州冯达飞将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军事教官 航空先驱》主题陈列,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冯达飞将军一心向党的革命生涯,并仔细观看了陈列厅的图片、影像、历史文献和珍贵实物,感悟先烈的革命情怀。在一件件珍贵的文件、图片、实物以及一处处逼真的复原场景面前,全体人员伫立凝视,共同回顾革命前辈在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战斗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连南的革命热土金坑,大家踩着狭小泥路,攀登崎岖山路,前往红色景点感受当年的艰辛,忆峥嵘岁月。全体党员用心感悟我党游击小分队与敌人斗争于崇山峻岭间,不畏牺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气节,感悟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在金坑村参观学习后,还在金坑村村委的会议室组织学习座谈。



在千年瑶寨,领略中华传统文化、见证乡村振兴,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体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



在去程和回程中,还在车上举行丰富多彩的车厢课堂,讲党史,忆英烈,诵诗文,谈传统,一路上气氛热烈,大家收获良多。参加此次党性教育学习考察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前辈们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令人肃然起敬,自己思想深受触动,灵魂接受洗礼。



在学习考察中,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化,学习形式要多样化。我们这次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让大家到山区、到农村、到少数民族村落,目的就是要让党员同志们了解党的斗争历史,了解党的事业的苦难辉煌,用革命先烈前辈的精神激励大家。希望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血脉里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推动学校创新创强建设和高水平发展,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