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我校党委书记林伟健率队赴增城融媒体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454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促进我校新闻专业的快速发展,202271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林伟健带领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孟允煌,新闻系教师代表李昀春、杜金凤赴增城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并与该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总编办主任张文雄,新闻采访编辑部主任潘启举,办公室副主任张少葵进行座谈。



增城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戟陪同林伟健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媒体采编中心、视频调度中心、录音棚等工作场地,实地介绍融媒体作品生产过程、专业媒体制作流程以及增城区融媒体的发展历程等,重点介绍增城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如何融合发展的宝贵经验。





林伟健书记一行通过观看增城区融媒体发展历程专题片,了解到该中心不仅对内多方面资源优化整合,实行采编制播全方位联动,而且对外融合报社、各类移动终端APP、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多个媒体,打造以增城区融媒体中心为核心的媒体矩阵,全面提升了增城区融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新闻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交流与洽谈,探讨如何更好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该中心副总编辑戟建议,我校培养新闻专业人才,首先要加强学生正确政治观的培养,坚持党性原则。其次,应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适应能力提高新闻素养,能更有效挖掘新闻价值,特别要重视利用短视频制作等新媒体技术,推动融媒体新闻内容的有效传播。




党委书记林伟健在座谈中表示,我校将把教学、实习就业工作,与增城融媒体优势结合起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他强调,我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新闻专业建设,更重视培养学生正确的新闻理念与政治思想,通过与增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努力培养一批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