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热情不减(一)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421



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2022719日,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校外教学与就业处处长钟文浩一行来到位于广州增城低碳总部园的海科杰青创新基地进行考察调研





海科杰青(广州)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兼乐云(广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绍辉、中科晶谷(广东)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思捷、广州市荔乡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兼广州市增城区军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房文胜等对林书记一行的到来给予热情接待。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林书记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中科晶谷(广东)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海科杰青(广州)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乐云(广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荔乡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市增城区军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与广州荔乡书画院兼广州市增城区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房文胜就书法心得进行交流。






增城低碳总部园区内进驻了上百家企业,其中有校企合作企业贝乐(广州)智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康源(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



202251日施行的《职业教育法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建立健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符合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国家鼓励职业学校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技术技能创新平台、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相关行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等建立合作机制。


(校外教学与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