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一行带领实践团赴派潭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779



720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带领“乡约一夏,遇践青春”+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团暨增城区“1+7+N”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一行,前往增城区派潭镇开展增城区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暨派潭镇第一场基层理论宣讲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派潭镇的大力支持,派潭镇党委卜永彪书记、梁伟胜副镇长派潭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席宣讲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派潭镇党委书记卜永彪为志愿者队伍授旗。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团委朱君书记介绍了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内容和服务项目,项目涵盖理论宣讲、安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



梁伟胜镇长表示,派潭镇将为志愿服务队伍搭建平台,与华立职院开展深入持续合作,推动志愿服务队在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关爱未成年人、生态文明、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探索,积极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林伟健书记在会上作了讲话。林伟健书记希望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要在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同时,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本着一颗谦逊的学习之心,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启动仪式之后,华立职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隗波扬副教授作“1+7+N”增城区校地宣传思政联盟进基层理论宣讲——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汇报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五个坚持”确保广东高效发展、“六个必须”解决今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五年广东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等方面深刻理解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汇报得到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据悉,实践团将在8份在派潭镇开展理论宣讲、安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并结合派潭镇当地特色,探索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