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接力棒顺利交接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书记任职大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2013



729日上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任职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廖荣辉和组织处主任科员秦玲出席会议,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靖茂,广州华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峰,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健,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健民,常务副校长马俊,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副校长陈显强,校长助理王洪艳等有关领导和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健民主持。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廖荣辉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文件:任命陈良声同志为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随后,廖荣辉处长作了讲话,他说,此次任命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着眼学校新发展统筹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华立职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廖处长在讲话中对学校原党委书记林伟健同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因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林伟健同志不再担任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兼督导专员职务;省委教育工委肯定林伟健同志履职期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阶段性成效;积极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优化组织设置,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着力推动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有力推动了华立职院党建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廖荣辉处长还简要介绍了新任党委书记陈良声同志的个人情况。他说,陈良声同志是教育工委从广东工业大学选派来的,是一位政治站位高、业务水平高和纪律作风严的好干部,陈良声同志到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任职是合适的,希望他把这次任职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在公办学校好的传统和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领学校党委积极奋进、开拓创新,积极参与学校决策管理,凝聚强大合力,会同学校董事会、行政班子一起,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介绍了陈良声同志在原单位的工作情况,希望他能把广东工业大学先进的工作经验带到华立职院,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办学经验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和合作,并祝愿华立职院越办越好。




华立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健民教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他表示,全体领导班子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任职决定,热烈欢迎陈良声书记来华立职院工作,并支持陈书记的工作。易健民校长称赞林伟健书记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理论水平高,学术意识强;工作热情高,服务意识强,是一位优秀的党委书记,充分发挥了党建统领政治保障作用,为华立职院政治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易校长认为陈良声书记年富力强,政治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在他的带领下,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将会继续更快更好发展。




广州华立职院原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在会上作了充满感情令人动情的讲话。他说:“自从省委教育工委把我选派并任命我为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至今已近8年。我在这个岗位上尽心尽力,努力工作,不负众望,同时也与师生和党员同志们形成了深厚的感情。刚才同志们对我工作的肯定,令我十分感动,我会铭记于心。近8年来,我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华立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密切配合下,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中心,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积极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形成‘三全育人’环境等方面,我做了积极工作;还加强思政课的教学和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带领大家加强理论研究取得学术成果。华立职院的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产生了明显影响力,尤其是以校园文化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产生明显效果,‘一平台四推进三全育人’的做法成为广东高校党建优秀案例;‘以中国共产党会议史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做法获得省高校思政研究会一等奖。总之,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扪心自问后心安。即将离任,心有不舍,不舍董事会的支持!不舍班子成员的融合和支持!不舍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同志们的配合协助!不舍美丽的华立校园!我一定会做到:听安排,交好班;不留恋,长思念;存感恩,毋相忘;向前看,更乐观。”




接着,新任党委书记陈良声作履职表态发言。他首先对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信任与委派、对华立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对广东工业大学多年的培养与厚爱,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领导下,在学校董事会、学校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今后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履职水平,不断强化清廉自觉,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勤勉务实、励精笃行、积极沟通、团结协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真诚与学校班子成员携手前行,担当作为,共创华立职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张智峰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省委教育工委和广东工业大学的领导们长期以来对华立建设的关心和厚爱,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这项决定,欢迎陈良声同志来华立工作,并尽快融入到华立的大家庭中,开展工作,创造业绩,推动发展。也相信新书记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把广东工业大学优秀的教育理念和工作作风,刻苦的科研精神,和谐的合作精神带到华立,在华立再展风采。张智峰董事长对林伟健书记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林伟健同志作为党委书记,作为资深教授,政治理论功底深厚,工作方式灵活而又不失原则。他来到华立职院后,党建工作规范化,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明显了,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更好了,华立职院的社会影响更大了;三江书院成立了,为学生的素质教育,学校的校园文化氛围注入了活力。希望林书记离岗不离心,继续关心、指导华立!他还代表华立全体员工向林伟健书记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他表示,董事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全面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让华立的明天更加辉煌,也必将辉煌。




  



撰稿:孟允煌  隗波扬

责编:隗波扬

审核:隗波扬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