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举行第三十三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33

20221117日晚,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在东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第三十三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期党校培训分线下线上进行,共有399名学员参加。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陈良声,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第三十三期党校学员、学生党建组织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党办主任孟允煌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陈良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做开班动员讲话,对本期党校开班表示祝贺。陈书记指出,大家能够成为第33期党校学员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意味着每位学员向党组织靠拢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三是理论结合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书记希望大家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与营养,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良声书记做党校开班第一讲


陈良声书记做党校开班第一讲


培训班开班典礼结束后,陈良声书记从“全面学习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积极引导学生做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精彩报告。

陈良声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寄语全体学员努力做“五个模范”积极践行者:一是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学习的榜样、青年的先锋;三是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四是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五是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陈书记最后强调,学校党委一定会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学生党员,希望大家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陈良声书记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激发了学员们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讲座中,学员们专注聆听,不时记录。讲座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加全面深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政治追求,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