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校全体师生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449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11819时起,华立职院广州校区实行静默管理,时间暂定为5天。在这关键时期,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为了帮助师生更好的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111日,我校党委书记陈良声同志给全校师生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陈良声书记给全校师生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


陈书记首先给我们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情况,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用可歌可泣的战“疫”实绩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希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然而,随着病毒不断变异,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而我校也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艰难的时刻。陈书记向大家发出疑问: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防疫,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呢?

讲座中,陈书记分别从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心理调适与携手同行防控疫情等四个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的思政课。陈书记在讲座中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特点讲到了感冒、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何区别?从预防新型肺炎的措施讲到食堂、图书馆、实训中心等具体场所的注意事项;从线上教学出现的负面情绪讲到心理调适方法等。整个讲座声情并茂,严肃而不失活泼,讲到动情之处,师生们纷纷忍不住点赞。


图:抗疫思政课线上教学情况


最后,陈书记表示希望全校师生能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疫情 ,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随意外出,回宿舍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每天完成核酸检测,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 。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时长55分钟,5100多个账号进入听讲,截止目前共有264874个点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