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健民校长、陈良声书记带队赴云浮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49


228日至31日,易健民校长、陈良书记带队,赴云浮校区进行调研,并出席“大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签字揭牌仪式,张剑锋校长助理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有关部门陪同参与调研活动。


1易健民校长、陈良声书记、张剑锋校长助理在云浮校区调研会现场


易健民校长一行首先听取了中国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吴瑞龙总经理、中国高科华南区总监符垂乐关于共建信创产业学院的工作进展汇报,详细了解信创产业学院在招生、实验室建设、课程开设、师资力量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与计划。易健民校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双方要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加大产业学院招生规模,加强实验室建设,加强专业师资建设力度,打造标志性成果,争取共同创建省级产业学院。广州校区、云浮校区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表示一定按照校长的要求,抓紧落实。


2中国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汇报共建信创产业学院进展


信创产业学院专题汇报一结束,易健民校长、陈良书记立即又主持调研座谈会。云浮校区城建学院、电力学院、教育学院和教务处、产教办、学生处等部门,围绕规范管理和品牌提升等重点工作,包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校领导对云浮校区教学科研和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良书记指出,对存在的困难不仅要重视,而且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易健民校长特别强调,要加强两个校区的统筹规划,把纵向管理和横向管理结合起来,实行资源共享,协调发展。

31日上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大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签字揭牌仪式在云浮市档案馆举行。易健民校长、云浮市档案馆馆长陈芳斌等领导全程参与,陈良声书记在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张剑锋校长助理代表校方在合作共建协议书上签字。云浮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云浮市委办、云浮市教育局也派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广东省、云浮市多家媒体也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3  “大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签字仪式


仪式结束后,馆校双方又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利用档案资源,开展校地共建,推动大思政课走深走实这是一项有益的创新。陈良声书记指出,揭牌仪式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今后基地要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教学、育人、科研和共赢作用,真正打造成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一个有社会影响力的品牌。


4  “大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陈良声书记在云浮市档案馆为参加仪式的同学们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云浮市档案馆部分干部职工、云浮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同听课。陈良声书记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题,围绕建党精神的历史、谱系、内涵,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为听众和师生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

易健民校长还现场考察了云浮校区普通话测试实验室和文体楼建设的情况,与部分教师进行了谈心谈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廖良初院长与云浮校区马院教师开展了交流座谈,并对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产教融合办刘宇赤、陈茜老师也分别到经管学院、城建学院调研座谈,了解有关品牌提升项目和产业学院的进展情况,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5产教融合办刘宇赤、陈茜老师在云浮城建学院调研


易健民校长、陈良声书记一行赴云浮校区调研,时间不长,但安排紧凑,调研深入,内容扎实,收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