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声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青年模范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工作,39日晚,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青年模范》为题,在东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为同学们开讲“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和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共350多人参加。



陈良声书记重点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首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青年学生要弘扬建党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青年模范等五个方面,引用一系列历史事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生活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课,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陈良声书记指出,今天中华民族又站在新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仍未结束,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汇聚“再赶考”的磅礴力量,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解锁“强国有我”的精神密码。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上的讲话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陈良声书记的思政课分析透彻、重点突出、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既有思想高度,也有理论深度,更有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的现实温度。同学们课堂上聚精会神聆听、津津有味思考,课后纷纷表示牢记陈良声书记的谆谆教诲,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勇立时代潮头,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