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发展 协同育人谱新篇 我校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489

2023314,我校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北京云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东省畅想云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于行政楼305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教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吴瑞龙、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高级销售经理李燕、北京云百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经理韩文弛、广东省畅想云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经理吴骏哲,我校长易健民、副校长陈显强、广州校区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华和党总支书记闵小翠、产教融合办主任刘宇赤、科研处徐中海教授、产教融合办副主任陈茜、校外教学管理科副科长韦建林、云浮校区计算机系副院长郭观七等出席授牌仪式。



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易健民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企业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强调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大意义、要求。今后不仅要在人才培养、输送上加强合作,还要进一步拓展到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教师挂职实践等多个方面。易校长还指出,这次四个项目一次性授牌,表明计算机学院在这方面走在前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易健民校长讲话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教事业部华南区吴瑞龙总经理表示,中国高科信创产业学院是中国高科集团与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共同努力下的硕果,双方的合作是多层次联合教学,多专业交叉复合,专业集群支持产业集群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院校端、企业端、产业端携手深化产教融合的必然结果。相信中国高科集团与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的合作必将迸发新的生机,集合双方优势资源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培养,为增城市以及湾区经济增长与文化事业、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李燕经理,也表态双方要在网络安全实习实训基地基础上深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合作,构建一个系统、全面、完善的网络安全实验与实践的真实环境,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形成系统的信息安全知识体系,加深对网络安全知识及其应用的理解,实现以赛备战、加快安全人才培养。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后,可以就业于各行各业信息安全部门或安服部门,掌握网络安全攻防综合技能,能够熟练使用主流网络安全工具,从事安全运维、安全评估、安全管理攻防对抗、安全研究、漏洞挖掘、高级威肋分析、等保体系建设等工作岗位。

北京云百讯科技有限公司韩文弛经理、广东省畅想云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吴骏哲经理也分别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总体布局、产业方向以及人才培养计划,表示希望联手高校合作育人,共同培养专业人才。他们看好校企合作前景,表示一定共同努力,结出产教融合的丰硕果实。


企业代表讲话


最后企业代表分别将信创产业学院、360网络安全实习实训基地、数据标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服务网点四块牌匾授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这也标志着双方的校企合作模式进入了一个全新“深度融合”阶段。


企业代表授予牌匾


校企合作是培养人才的有效手段,校企双方将积极拓展就业实习平台,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着力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校企合作推深做实,努力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合作共赢



校企双方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图/齐张翼/文/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