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学校教育主阵地 谱写语言文字新篇章 ——省语委办专家组来我校验收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工作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68



316上午,广东省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冯成志调研员、省语测中心领导罗威一行专家组领导莅临我校考察指导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验收工作云浮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文成、教研员谢淑音,学校副校长陈显强、王洪艳,校长助理张剑锋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验收活动


(调研验收会现场)


学校副校长陈显强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冯成志主任一行莅临验收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建立,将为学校未来语言文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陈显强副校长致欢迎词)


省语委办主任冯成志表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国家主权的象征,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环境,提升语言文化铸魂育人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的精神,助力开创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新格局。


(冯成志主任讲话)


云浮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文成代表云浮市教育局作出建站推荐意见。他感谢省语委办领导专家组对华立职院、云浮市语言文字工作的大力支持与专业指导,并表示,华立职院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测试站建设工作扎实、严谨有序,同意推荐学校建站;希望学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推动语言文化相关研究,积极推进校地合作,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力量。


(罗文成主任作推荐意见)


学校副校长王洪艳从测试站的项目规划、配套设施建设、未来发展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学校严格按国家规定的建站条件组织建设,并构建了“一站两点”(即一个测试站,两个校区测试点)的特色发展模式。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建站条件。未来,学校还将成立学生语工部,加快落实推普工作;加强测试员队伍建设,提升测试站服务水平;携手地方开展语言文字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王洪艳副校长汇报测试站建设情况)


随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筹建情况,并进行了评议、反馈,肯定学校领导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视力度,认可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建站准备工作细致扎实、成效明显,基本达到建设要求;希望学校加强测试站宣传、建设、服务等工作,校地合作,努力将测试站打造成省内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标杆,助华立品牌建设


专家组实地调研


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建立,对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和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以本次验收工作为契机,按照省语委办和专家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完善建站工作,将测试站建设成为省内有名、规范、标准的示范性测试站,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华立力量。



/路尔伸/梁瑞涛/吴昌松/文/刘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