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522



2022128日下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305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校长易健民,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副校长陈显强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孟允煌主持。我校云浮校区领导干部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工作要求,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席旁听工作的通知》精神,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廖良初作为本次专题学习报告会的主讲嘉宾。



廖良初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会上作了《结构.主题.亮点 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主题报告,结构上从“总论逻辑结构、分论逻辑结构、全面保障逻辑结构、党的领导逻辑结构、总动员令”等五个方面,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性意义;主题上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样的指导思想、具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五层意识,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亮点上从“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我革命”等四个分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陈良声书记对廖良初院长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他的报告从教授、学者的角度,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新方法,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做了阐释,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深刻思考和独到见解,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的政治站位和学术意识。陈书记号召全校师生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易健民校长对廖良初院长的专题学习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本次专题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他要求我校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共同推动我校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