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与期货

发布者: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76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珠三角地区,服务于证券、基金、期货、外汇交易等行业,适应证券专业人员、证券服务人员、期货服务人员、理财顾问第一线需要,掌握扎实的金融、证券、期货、财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投资理财基本知识,具备投资决策分析、金融证券投资分析、家庭综合理财规划能力,从事投资理财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金融原理、经济学基础、基础会计、证券投资基础、证券交易、证券市场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银行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金融法规、外汇投资与实务、期货投资与实务等。

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金融市场认知、银行会计模拟操作、金融理财产品模拟交易、会计账务处理操作、证券投资模拟操作、期货投资模拟、基金理财策划、营销策划设计、风险管理策划、金蝶ERP、理财等实训。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投资服务类公司、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

银行模拟仿真实训中心

老师到企业现场指导学生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金融、证券、保险等行业,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投资服务类公司、企事业单位的投资或财会管理岗位,从事投资理财管理、投资咨询、证券与期货营销、证券与期货操盘等工作。

2010级金融班 凌玲 任职于紫金县人民法院


升本直通车一:可自由选择报读与我院合作的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该专业报读不要求专业对口)、现代企业管理(经济类、管理类可报读)专业沟通自考本科班学习,毕业后获取由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华南师范大学副署盖章的本科毕业证书。

升本直通车二:可报读同属于广州华立科技园区的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或报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东技师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本科高校,毕业后可获取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