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采编与制作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83

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具有平面纸媒、电视与网络新闻采编与制作必须的文化知识、专业技能和前沿技术,既能从事新闻采访、拍摄、编辑、写作等全媒体工作,又能利用计算机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从事互联网站、新媒体建设的技能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闻理论、新闻摄影、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报道与策划、新闻评论、网络新闻制作、影视后期制作、新媒体创意与策划、新媒体运营等。

学生课堂及课外实践场景

就业与发展路径

该专业就业主要面向纸媒、各大网站及运用网络开展业务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信息中心、宣传部门等从事网络编辑工作,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从事新闻宣传、文化、公关、图文、视频、现代秘书等各种全媒体宣传报道工作。

考证内容普通话等级证书、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证。

新媒体实训直播室

网络新闻采编摄影制作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