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国际教育中心网络教学,中外教团队完美合作共创佳绩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457

     网络教学大概是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最火的名词了,在与新冠疫情抗战的特殊时期,国际教育中心全体外教以及中国教师团队依然心系学生,心系教育,克服重重困难,把“国际课堂”搬到了电脑和手机上,此刻本该坐在教室里上课的你,却走进了“云端教学”的云课堂。疫情期间,外教们“离岗不离教”,而同学们也是“停课不停学”。让我们的同学在家依然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教学。

   2份月开始,国际教育中心外教网络教学团队在陈茜老师的带领下,最终实现外教们的“云教学”。要知道此次疫情突发,几乎所有外教都在国外,暂时不能返回国内,并且基于外教课程的特殊性,我们没有直接采用国内现成的网课资源,团队成员为此绞尽脑汁,搜寻和测试了多种网络教学平台,,从功能到语言配置、速度、视听效果、文件共享等方面进行评估,最终实现了每一堂“漂洋过海”的外教课。

         国际教育中心的外教老师虽然说远远隔重洋,但他们在中教老师的协助下互通资讯,冲破了网络平台地域语言文化的障碍,为万里之外的中国学生付出了绵绵不绝的爱心与耐心,学生与外教的距离没有因疫情而拉开,反而借着网络平台没有时空限制的特点,学生们少了拘束,多了几分主动,课堂也更加生动起来。

    Liz 老师,坐标美奈(Mui Ne),在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为同学们授课。Liz老师亲自录制了《商务英语》课程视频,积极与学生互动答疑,受到同学们的认可。

 

                                 Liz老师在线上教学


Josh 老师,坐标碧瑶市,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北部。Josh老师能力强,颜值高,有爱心,爱钻研,教学功底深厚,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Josh老师在线上教学


Sebastian老师,坐标是哥伦比亚的首都和昆迪纳马卡省的省会波哥大。Sebastian老师在家也不停地研究平台,适应操作系统、备课、授课、讲评,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展示自己的课堂。哥伦比亚与中国的时差有13小时,我们早上上课时哥伦比亚已经是晚上了。因此,他还要调整好自己晚上的时间来进行网络教学。

 

                                                                                                Sebastian 老师在线上教学


Owen 坐标英国伦敦,相信大家对伦敦都比较熟悉。Owen老师具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英国与中国的时差也有8小时,他上课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中午和下午,对英国人来说,这本是惬意的下午茶时段,但他却没有任何怨言,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Owen老师在线上教学


Michael老师在广州为大家授课。Michael老师非常注重同学们的英语发音,讲解详细,指导耐心,同学们获益良多。

                   

                         Michael老师在线上教学


 “危机”这个词包含了“危险”和“机遇”的双重定义,正如这次因疫情而衍生的网络教学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国际教育中心教师团队的合作精神和力量,也从这一难得的经历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对本职工作的认知,可以说最终能够实现外教的“云教学”是广大师生们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