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代表参加2021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53

        2021年3月25日至3月27日,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刘老师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3月25日研讨会签到日


       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刘老师参会


        3月26日上午,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致辞,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到会的200多位专家、教授、老师们。紧接着,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处长对“推进新时代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作出了主旨发言,为广大的高校国际交流建设工作者们指出了明确的方向。随后,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出了本次交流活动主题“中外合作办学与高等教育改革”演讲。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致辞


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处长主旨发言


            随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唐振福主任都对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事宜作出了发言。


         午餐时间,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所有到会老师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食堂用餐,途中,经过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美丽的景色引人驻足。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一隅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一隅


        下午,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执行总编任蕾对近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方面进行了大量数据分析,直观透明的为大家展示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情况。随后,研讨会进入研讨环节,现场各位专家、老师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办主任、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书记、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副院长及资深高考志愿填报师一起,就如何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出特色、如何在招生宣传上入手,如何从家长和学生视角出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思考,希望能更好的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近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情况分析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曹主任讲解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宣传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伍书记发言


3月27日,在到会老师们参观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后,为期三天的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圆满完成,全国各地到会的专家老师们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