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迈向“国际化” 我校与英国技能优才中心签约共建“培生-华立优才教育中心”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532

  

  2021423日下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与英国技能优才中心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中旅联控股公司执行总裁郭椿涛、培生大中华区职场优才产品总监戴丽敏、培生大中华区高级公共事务专员安妮、大高(山东)产教融合科技发展集团总裁助理张鲁,我校校长刘庄、执行校长马龙海、招生办主任苏越、校企合作处负责人钟文浩以及国贸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计算机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执行校长马龙海主持。


校长刘庄对英国技能优才中心、培生大中华区等相关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发展、在校生人数、办学特色和办学现状,并对此次合作寄以厚望。

执行校长马龙海表示与英国技能优才中心合作促进了学校将英国培生的优质行业教育经验引入到日常教学中,是国际化的“产教融合”的实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学校高水平专业群的支柱专业,是重点培育专业,将学校原有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商务英语专业对接英国技能优才中心的“人工智能”、“景区运营管理”专业,将使得专业建设与国际接轨,不但拓宽就业渠道及方向,同时增强了学校的品牌影响力。




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博士指出“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项目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整体方案为指引,对照国务院《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打造共建专业的产教“四融通”即专业融通、书证融通、校企融通、学位融通的国际特色;打造具有招生即招聘、上学即上班、毕业即就业特色“三位一体”的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模式,发挥资源优势,协同国内国外相关企业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践条件。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对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迅速增长,尤其是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急需基建领域技术人才的背景下,我们要学习借鉴英国的职业技术教育体制,以人才培育为主线,以服务产业为目的,以国际资源为杠杆,以机制创新为基础,在形成人才培育优势的同时,通过建设国际水平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逐步形成“提升现有产业的人力资源水平、吸引国际顶级产业集群落户、扶持优秀技术和人才发展壮大”的区域经济紧缺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与英国技能优才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后将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充分汲取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加速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积极探索搭建产教融合的国际创新技能教育合作平台,引入英国培生教育资源、专业标准、职业证书标准,打造二课证、毕业证、职业证“三证合一”互融互通的课程教学与技能职业证书标准与华立特色的核心素养课程的第二课堂学分毕业证书相衔接的融合贯通,为中英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应用型紧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