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对接,产教融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训基地添新“枝”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3


近日,教育学院学前教专业与广州启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海珠区凤阳春燕托管服务中心建立学生实验实习基地签字仪式分别在广州番禺和海珠区举行。至此,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增加到了10余家,辐射云浮、增城、佛山、广州、深圳等地,学生实验实训及就业渠道得到进一步夯实拓展。学院及校外教学与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广州启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公司旗下有6家幼儿园其中有两家为区级幼儿园。园内环境优美,温馨舒适,是一所集绿化、美化、净化、儿童化和教育化为一体的全日制现代化高端幼儿园。幼儿园根据学前教育五大领域和三大游戏教育规律开设幼儿课程,为孩子提供高质量、有特色的幼儿教育。

启雅教育集团旗下大石街山西村幼儿园

与启雅教育集团领导合影留念


考察过程中,大家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加强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以及实训基地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方面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在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的前提下,人才培养是学校和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要把人才培养视为自身立足以及高质量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转变教育理念,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构建校“园”共育、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次签约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实习、就业开拓了新机,将有力推动学前教育教学工作步入校内外一体化全面均衡发展的轨道,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校企双方与20级学前教育实习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