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结合,双轮驱动,共谋校地体育合作发展新篇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316日下午,云安区文体旅局体育股股长兼区篮球协会会长廖尚发,云安区篮球协会秘书长林志福及随行篮球队共12人,来到教育学院,就体育专业建设、学生考证通级、体育赛事运营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实质性探讨。

交流洽谈中,教育学院院长马岳良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从校地融通、校企融合、教改结合三个方面谈到目前学院体育专业在人才综合培养中取得的进展及遇到的现实瓶颈和发展需求。廖股长在充分肯定学院快速发展的同时指出,当前高职体育专业的改革发展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新职教法》,强化育人重心和功能定位转变,更加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注重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学院创办体育教育和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务求在学生“岗课赛证”与“工学交替”诸环节上下功夫、深融通,增强应用性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创新图强,打造特色亮点,以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持续性发展。廖股长表示今后在学生考证通级、拓展培训和竞赛基地以及实习就业方面将给予学院全方位多路径支持。

最后,学院领导、体育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陪同廖股长一行察看了校区体育场地设施,并组织体育专业学生队与客队进行了一场预示着友谊与合作由此开启的篮球赛。


篮球友谊赛赛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