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合唱团在2023年广州市增城区合唱比赛中荣获银奖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202312月,教育学院合唱团在广州市增城区文化馆举办的2023广州市增城区合唱比赛中荣获银奖。

 本次合唱比赛,我院合唱团选择《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参赛曲目,由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高玲副教授担任指挥,吕雅伦老师担任钢琴伴奏,同学们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无限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唱出了对党诚挚的爱和火热的情感。

 为筹备好此次合唱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为比赛提供有利的后勤保障。10月初接到比赛任务,高玲、吕雅伦、祖嘉欣3位指导老师本次合唱比赛制定合理排练计划,克服了学训矛盾和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每天坚持训练近2个小时,用心做好多个声部之间的准确配合、每个乐句的情感表达、歌曲的音乐表现力,并反复练习、反复打磨、反复雕琢,最终全体队员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用真挚的情感、和美的声音、精湛的技巧打动了专家评委。

 成绩是一时的,美育教育是恒久的,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打牢学生美育基础,进一步强化音乐教学,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