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2022级新生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级新生报到接待工作,使全体新生及时、便捷地办理好报到、注册、入住等手续,确保各项迎新工作顺畅和有序进行,现根据学的总体工作部署,特制定此迎新方案。

一、原则

按照“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总体要求,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各工作组密切配合、协调行动,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宣传意识,充分体现我学院的人文关怀,确保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二、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改梅

副组长:宋依谜

成  员:邢雅丹、刘嘉怡、黎映如、凌志斌、郑梓杰、陈浩鹏、杜嘉惠、各系主任

三、基本情况  

(一)报到时间:2022923

(二)迎新时间:202291日至93

(三)迎新地点:科技楼一楼大厅

四、新生报到流程

一般报到程序

1.报到(验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发报到程序表、查验缴费情况等);

2.选择宿舍类型;

3.缴费、打印缴费清单;

4.到艺传学院登记(接收学生档案、准考证、户口、党团关系、发放;报到后的入学教育时间安排表、体检表、学生手册)、发放校园一卡通;

5.入住宿舍,安排志愿者带新生到宿舍(领入住条宿舍钥匙、安置行李);

(二)快捷通道报到流程

已缴费和已选宿舍的学生正常流程中23项可免,办完程序1后直接到程序4办理后续流程。

五、工作任务及分工

(一) 后勤协调组

负责人:凌志斌

1负责与学校迎新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处理迎新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2、负责安排所有迎新工作人员的办公用品;

3、负责学迎新点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饮用水的供应和迎新工作人员饭票的发放;

(二)迎新接待组

负责人:刘嘉怡郑梓杰

成  员: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和辅导员助理申请者及党建小组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干部

1、负责协调学各迎新工作组之间的关系;

2、负责安排学生干部等成员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3负责贫困学生申请缓缴学费的办理

(三)宿舍安排组

负责人:宋依谜

成  员:杜嘉惠(三名学生会干部)

1、负责新生宿舍的安排;

2、开具《学生入住条》等工作;

3、负责整理汇总新生宿舍电子数据工作;

4、工作人员必须带电脑2台。(手提电脑电池、充电器以及U盘)

(四)缴费单开具组

负责人:黎映如

成  员:两名党建干部

负责开具新生学费、住宿费及后勤服务费缴费单。

(五)报到注册组

负责人:陈浩鹏

成  员:(三名学生会干部)

1、认真检查收费凭证,核对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等材料,并进行相关注册工作;

2、指导学生填写《新生资料信息卡》,发放《新生入学教育周工作安排》、《学生手册》、《读者手册》、《温馨提示》、《体检表》等;

4、工作人员必须带电脑2台(手提电脑电池、充电器以及U盘)。

(六)校园一卡通发放组

负责人:陈浩鹏

成  员:(两名党建干部)

负责发放新生校园一卡通和已批扣学费学生的学杂费现金缴费单。

(七)咨询组

负责人:邢雅丹、沟通班主任系主任

1、负责学院所有专业问题的咨询解答工作;

2、负责专升本和专插本知识解答;

3、负责学生“奖、助、贷”等相关问题的解答;

、迎新工作要求

1、工作人员需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岗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所有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迎新工作证;

3、态度热情,工作认真,服务周到,言谈礼貌,注意形象。

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来校的新生都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绿色健 康码、动态行程码及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进入校园,办理报到手续填写资料前检查信息

2所有新生来校报到前,须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至少完成第一针疫 苗接种。如有禁忌症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的须持相关证明文件(医院证明、病例等)向辅导员报备。

七、注意事项

1、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今年的迎新工作,认真执行学院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层级责任制,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安全地进行。

2、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团结协作,认真做好报到前期准备。迎新工作开始后,要准时到位,并及时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迎新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对待新生和家长要热情、周到和细致。

3对于新生或家长提出的超出正常工作范围要求的,根据实际情况尽力帮助解决,如不能解决须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有关问题可向上级负责人反映,再由上级负责人上报到学院领导后,予以解答。

4、在接待、引导新生时要提醒新生注意安全,保管好钱物,防止上当受骗。若发现可疑人物或不法人员,要及时向保卫处举报;

5、加强迎新场地的秩序维持工作,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注意搞好环境卫生,做好保证迎新结束的清理工作。


艺传学院

20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