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研学教育活动实践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宣传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在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广州增城瓜岭村开展“传承红色文化,服务乡村振兴”公益研学活动,推动“美育教育”与“非遗传承”,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全天共设有五个项目课程,既有趣味亲子活动“七彩童年,非遗手工艺术创作”、非遗魅力十足的“‘岭南春’绘画艺术”课,又有非遗剪纸艺术与植染艺术实践课,还有“红色故事”课堂。我们以课程任务导向为目标,在学中做、做中学,共同感受艺术魅力,传承非遗文化,将高校产教融合项目成果转化成乡村研学特色项目。科学开展乡村研学特色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



通过本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不仅能够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接受锻炼、勇于创新、磨炼意志,使学生的知识面不断丰富,职业素养不断提高,同时也加强了他们的政治觉悟,能更好的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