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荣获省技能大赛“数字艺术设计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303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艺术设计赛项开赛。本支队伍由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主任郑黎明、吴玉娴老师带队22级学生周升黄晓彬杨植组成。共有来自广东省38家高职院校所组成的3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其中包括众多广东省内顶尖高职院校的代表队。

当前大量企业在数字媒体领域有着迫切的用人需求,加强设计性、综合性和创新性实训;着重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自学能力是大赛的初衷。省技能大赛是每个专业最难的比赛,综合性很强,几乎涵盖了学校几年学的知识。比赛内容包括:模块一:角色、场景设计与模型制作;模块二:动画制作与剪辑;模块三:引擎效果渲染。对于这三个模块,大一新生只学过视频剪辑,对于AI绘画和动画制作更是难上加难。通过教师一个月的集训,同学们很快适应了制作节奏。初生牛犊不怕虎,对于我们的学生面临的是大二甚至大三有过很多比赛经验的公办院校学生,其他院校为此准备已经有一年以上。老师们不断给同学打气:“不要怕你们是最棒的!”赛程时间连续持续10个小时左右,我院最终获得等奖!

  

在学校、教务处、艺传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这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凝聚力,在学生中间积极推广了数字艺术设计专业的重要性,还进一步促进了高职院校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未来数字艺术设计专业将充实队伍,力争在下一年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