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院教师荣获学校“微党课”比赛优秀奖!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果,迎接中共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11月22日,由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员“微党课”比赛在东区1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学校副校长陈显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团务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12位参赛选手,围绕“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担当建功新时代”这一比赛主题,依次登台充分展示党员的别样风采。既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又有牢记使命的红色记忆;既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典型事迹,又有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誓言;既有坚守平凡岗位的真实写照,又有敢当创新领头雁的不懈追求。短短6分钟,选手们通过短视频、PPT、图文等,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以“新视角”讲透“老道理”,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回忆峥嵘的革命岁月,致敬新时代的英雄人物,传播学校党建工作中的榜样故事,汇聚积极向上的先锋力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根据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评委们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名、优秀组织奖3个。其中我院程海悦老师荣获优秀奖!

      此次“微党课”比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政治立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把“微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营造“微党课人人讲”的浓厚宣讲氛围,不断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持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凝聚接续奋斗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