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院师生队伍荣获“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选圆满落幕。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两个案例喜获佳绩,其中,邢雅丹教师团队荣获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案例赛道一等奖,晋级国赛;刘嘉怡教师团队荣获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案例赛道三等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教师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交流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影响力,全国90%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专业院校参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465所高校的1773支参赛队伍,参赛教师共7252名,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经过校赛推选,各省赛区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为更好推动艺术设计学科的教学创新,培养一流的设计师资,2022年组委会将原教师组竞赛升级为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未来设计师教创赛),成为国内首个聚焦艺术设计学科教学创新的竞赛,并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

  近年来,我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课程建设、研学实践、教学案例创新等特色活动,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本次获奖,凝聚了学校和参赛教师团队的不懈努力,也展现出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学校将继续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教学创新,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