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健康学院开展大型仪器规范化操作培训

发布者: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2023216-17日,健康学院进行了为时两天的大型仪器——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的安装与培训活动,多位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培训对象涵盖药学、中药学、化学等多个专业的领导及老师,该仪器可供药学、中药学、化学、中医学、护理系、健管康复等多个医药相关专业的分析研究及用药指导。



该仪器系本学院乃至国内高校中较为罕见的进口品牌,分析功能全面且精确度极高,并有较为成熟的智能化、自动化系统。主要功能为分析样品中多种复杂成分的含量,以直观的“数据+图谱”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出来,相比过去传统的分析方法,具有“高效、精准、便捷”等优势,大幅度节约人力物力及时间的投入,且安全度较高。

此外,除了其本身具备的教学价值,还可对外与药企合作,分析市面上绝大多数药物制剂中某些成分的含量,指导生产工艺、控制毒性成分含量的同时,也促进了产教融合,可吸引更多外来企业、学者的目光,逐步转型升级结合本院其它分析仪器后更可发展成为小型科研基地。



经过官方工程师的全面讲解,相关专业老师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对仪器有了初步的掌握,熟习后可对学生进行知识传授,为学院乃至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该仪器的“加盟”,获得了领导及老师的一致认可,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中,本校的科研水平将会逐渐发展成熟,成为外界引人注目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李佰桓

初审:李远兴

复审:张志勇

终审:雷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