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竞赛

发布者: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抵制,防范毒品的危害,提高广大大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学校禁毒宣传工作,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高潮,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2023119日晚上,健康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在图书馆202教室举办“禁毒知识”主题知识竞赛。禁绝毒品,你我同行。本次活动的举办,既使我院学子受到了深刻的禁毒知识教育,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希望同学们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



学习同学们通过认真观看各种形式的科普视频,聆听禁毒背后的故事,深入了解到关于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方面的知识。


抢答环节

     竞赛现场,精彩纷呈抢答环节激烈




比赛结果


获奖情况表

奖项

小组名字

一等奖

陈桃霞

林橘

毛晓艳

二等奖

童灿坚

何嘉欣

卢境锐

蔡挺森

王美贞

梁炜俊


三等奖

黄叶菲

李嘉怡

钟捷妤

李紫珊

陈美彤

谢慧娟

张文娟

黄泽楷

张申奥

张喜倩

陈采怡

吴诗丽



本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学习禁毒的意识,增强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意识,切实增强毒品预防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培养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从而激发了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

(图/纪检部/文/吴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