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药学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历者

层次:专科    学制:全日制     修业年限:三年

【专业特色】

药学专业紧贴社会对药学专业人才需求情况,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方针和政策,以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办学特色,为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培养目标】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适应广东省药学类产业技术升级及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主要培养面向医药卫生行业的药师、制药工程技术人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职业群,服务于医药卫生大健康等产业;培养适应药品生产、质量检验与管理及医药商品购销等一线需要的,具备药学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医药市场营销、天然药物学、药理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检测技术、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品调剂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专业实训室】

目前已建成的的专业实训室(实验室):化学综合实训室、仪器分析实训室、药物制剂室、药物检测室、中药标本馆、中药调剂室等。





【合作企业】

主要合作企业(实习医院)有: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大翔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罗浮山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力恩普制药有限公司、惠州市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单位:医院(乡镇卫生院)药房、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社会药房、药检机构、科研机构等。从事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药品调剂、药品零售和药品营销等工作。

【技能证书】

序号

职业资格证书

颁证单位

等级

要求

对应课程

1

药物制剂生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级或以上

必考

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制剂设备、中药制剂技术

2

药品购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级或以上

选考

医药市场营销

3

执业药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初级或以上

选考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综合知识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