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社团骨干校外培训活动——“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者:社团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224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社团骨干校外

学习地点—“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


        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由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学社联举办的社团骨干校外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学习地点为广东省惠州市被誉为“蓬莱仙境”的罗浮山,主要参观内容为东江纵队纪念馆。馆内,满是历史文化的气息,记录着东江纵队的丰功伟绩。

        此次的校外培训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有效的加强了社团骨干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还有加强社团骨干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我校社团的整体素质!

图片


图片




参加此次校外培训活动的人员有:


校团委副书记  杨涛老师

城建学院学管副主任  陈权丰老师

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  陈媛老师

国际经济与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  郑庆国老师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  陈美欣老师

城建学院团总支书记  朱志豪老师

电力学院团总支书记  钟颖老师

以及学社联干部和协会会长


图片

       从东江纵队纪念馆大门走进,映入眼帘的是“东江纵队将士”,体现出他们前赴后继,永远向前的豪壮气势,栩栩如生的红军雕像,放映着战争时期,东江军民英雄抗战的光辉业绩,而再往前走会看是一面五星红旗,象征着中国满载的历史和尊严,在肃立奏歌的氛围下,更是表现了社团骨干们严谨学习的态度,也表达了对当年全民族抗战的坚强意志的敬意!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

在展览解说员详细的解说,我们更是深入了解了纪念馆的更多历史阶段,光荣的传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从东江纵队史记的陈列厅到英烈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东江纵队抗日的宏伟历程,为此,也让社团骨干们树立学生服务的意识!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

       除了展览厅雕像以外,还有历史图片、油画,革命文物!展示着东江纵队的诞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近距离的文物观看、感受,更激励着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勇前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共克时艰,方知少年意气!在东江纵队纪念馆这一座历史丰碑下,我们更是在此学到了凛然正气。我们生于华夏,便得华夏英雄的庇护;我们长于华夏,便对华夏英雄感恩。


    此次活动更好的促进社团的发展和交流增强了社团骨干们的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我校社团的整体素质,更有利于以后学院的团学工作更顺利的开展!





















最后合影留念


至此

本次校外培训圆满结束

希望通过此次校外培训各社团骨干收获满满

加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身理论水平

更有效的提高社团骨干的工作能力




END

初审/信息部

复审/陈银宇

终审/杨涛

文字/图片/学社联信息部陈栩潞

排版/编辑/学社联信息部吴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