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月调度”专题会议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750


为筑守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师生舌尖安全。响应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粤市监﹝2022﹞111号)的文件要求,在易健民校长的组织下召开3月份学校食品安全“月调度”专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人有:叶春桃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李桂林、副处长黄兵、食品安全总监计红梅、赵爱平、膳食管理科蒋蓉颖、欧阳拥彬、曾繁婷、陈锦炜、食品安全员黎钻桃、莫利娅、阳艳平。

总务处处长李桂林就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做了解读。学校一直将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作为重点工作,结合以上文件的规定,要求食堂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突出卫生细节管理,作为日常巡查管理的依据。膳食委员会的教师、学生干部均有参与到日常的巡查工作中,指出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全校师生的就餐环境,更好的落实学校提到的“三见”工作指示。

接下来食品安全总监计红梅、赵爱平就广州、云浮两校区本月度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了报告。其中从食品原材料的验收、学生家长投诉处理、供应商管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食品安全日管控问题落实情况等几个维度做了详述。

最后,易健民校长就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目前“三见”巡查工作成果显著,日常基础工作要落到实处,不断的做好经验总结,长期坚持;2、食堂、商铺一定要按照管理规章制度要求执行,加强培训学习,3、按照省监督管理局文件精神逐条落实,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