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第二期广东高校注册心理咨询师注册标准、伦理守则的解读和考试的专题培训班通知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98

各普通高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等22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 号),以及《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建设标准》(粤教思函〔20121 号)等文件精神,加快心理健康服务人员规范化管理,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注册标准》和《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人员伦理守则》(试行),高心委决定再次为新入职的心理咨询师、兼职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举办学习广东高校注册心理咨询师注册标准和伦理守则的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形式

学习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注册标准(试行)和《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人员伦理守则》(试行);心理咨询基本技能、咨询个案督导等。

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网课和线下专家授课、案例督导、考试相结合的方式。

二、培训对象与报名

广东省内各高校拟参与心理咨询师注册,但尚未完全达到注册条件的新入职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校报名名额不限,但培训班总人数有限,额满即止。本次培训结束后发放继续教育学分证,计8个学时;考试合格者且符合条件者可获得相应的咨询上岗证书和注册。

三、时间地点安排

线上培训时间:2021526-69日。(可以重复回看)

线下培训时间:2021610-11日,10日上午10:00正式上课。

线下培训地点:江门市鹤山市沙坪街道雁前路79号鹤山市银业雁山酒店康正厅。

四、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班培训费1650/,包括线上培训费、线下培训培训费(包含线下培训期间住宿费、餐饮费、场地费、师资费、资料费以及学员往返培训点交通费等)。培训费及学员往返途中的交通、食宿费由所在单位承担,按规定予以报销。

为了更好地搞好会议各项工作,主办方委托广州天恒会议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培训会务工作、收取培训费、开具发票并完税。请各参训人员于525日前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培训费(户名:广州天恒会议策划服务有限公司;开户行及账号: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高新区天河科技园支行44050159004300000909。纳税人识别号:91440101MA59TEPY8L。转帐时请注明:学校名称+参训人员名字。

使用微信方式(请加15920109681为好友后转账)、支付宝账号15920109681梁玉兴。

需要现场刷公务卡的参训人员请先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培训费,在培训现场刷公务卡后再通过微信、支付宝退回先支付的培训费。交费后才获得线上培训学习的号码。

五、其他要求

1.线下培训及考试采用集中脱产学习形式,请各高校要做好学员工作调整安排,学员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得请假。

2.本次培训班安排往返接送站。6108:30上车集合点:广州市环市西路181号南航明珠商务酒店门口前往培训点,迟到不候;如自行前往培训点,请在报名回执中注明。

3.建议学员准备个案心理咨询或伦理案例材料用于督导交流,个案可以是成功处理的经验,也可以是未解决的疑难案例,建议提前将电子版发给高心委秘书处。邮件命名规则:督导案例+案例提供者单位与姓名。

4.请各高校于525前将报名回执发送邮箱:2013192031@qq.com,邮件名称统一设为“学校名+参会人员+伦理专题培训”。联系人:朱雪滢15899963111

 

附件1:培训课程安排

附件2:专题培训班报名回执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