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健康与调控讲座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308

   

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健康与调控讲座

    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疫情使大部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帮助学生们接受并适应疫情常态化下学习和生活,通过健康的方式疏导和宣泄不良的情绪,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2021年12月2日,我校在东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开展了以“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和自我成长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由晴心驿站指导老师黄虹霞老师主持,由赵东梅教授担任主讲。赵教授先跟大家聊了关于心理健康的那些事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美国哲学家曾说过“健康是富人的幸福,穷人的财富”。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还包括躯体、心理及社会适应的良好状态。心理学两个最主要的主题:认知和情感,自我认知和情感认知,要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以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然后赵教授提出心理健康的危害以及危害的原因,包括主观原因青少年自我意识中的矛盾,客观原因包括家庭、学校和社会。

     在讲座的最后,赵教授亲自为到达现场的同学所提出的疑惑和有关心理问题的进行了一一的解答,通过赵教授的解答,让同学们对于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能够拥有一个更好地去面对和解决,让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能够更好地提高自身的素养,以更好地心理状态去做好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而这,也是此次讲座的意义所在。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