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第三期广东高校注册心理咨询师注册标准、伦理守则的解读和考试的专题培训班通知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322

各普通高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等22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 号),以及《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建设标准》(粤教思函〔2012〕1 号)等文件精神,加快心理健康服务人员规范化管理,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注册标准》和《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人员伦理守则》(试行),高心委决定再次为新入职的心理咨询师兼职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举办学习广东高校注册心理咨询师注册标准和伦理守则的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形式

学习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注册标准(试行)和《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人员伦理守则》(试行);心理咨询基本技能、咨询个案督导等。

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网课和线上集中专家授课、案例督导、考试相结合的方式。

二、培训对象与报名

广东省内各高校拟参与心理咨询师注册,但尚未完全达到注册条件的新入职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校报名名额不限,但培训班总人数有限,额满即止。全程参加本次培训、考试及格、通过案例报告评审通过后发放继续教育学分证,计48个学时;考试合格、通过案例报告评审且符合条件者可获得相应的注册证书

三、时间地点安排

线上学习时间:2021年1116日-1130。(可以重复回看)

集中线上培训时间:2021年12月1-2日。

四、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班培训费1650元/人,包括线上学习费、线上集中培训费、资料费、案例评审费、证书制作等

为了更好地搞好会议各项工作,主办方委托广州众邦会议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培训会务工作、收取培训费、开具发票并完税。请各参训人员于1115日前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培训费(户名:广州众邦会议策划服务有限公司;开户行及账号: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车陂支行44056401040016183。纳税人识别号:91440101MA9XTT9G9W。转帐时请注明:学校名称+伦理+参训人员名字。

使用微信方式(请加15920109681为好友后转账)、支付宝账号及联系电话:15920109681梁玉兴。

五、其他要求

1.请各高校要做好学员工作调整安排,受训学员认真学习,并按时提交案例报告

2.建议学员准备个案心理咨询或伦理案例材料用于督导交流,个案可以是成功处理的经验,也可以是未解决的疑难案例,建议提前将电子版发给高心委秘书处。邮件命名规则:督导案例+案例提供者单位与姓名。

4.请各高校于1115前将报名回执发送邮箱:2013192031@qq.com,邮件名称统一设为“学校名+参会人员+伦理专题培训”。联系人:朱雪滢15899963111

 

附件1:培训课程安排

附件2:专题培训班报名回执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    

            2021年11月1日

 

 

附件1          高校心理咨询技能-伦理守则培训课程表

单元

 训 内 容

形式

1咨询心理学绪论

网课

2心理咨询师的职业素质与自我成长

网课

3心理咨询关系

网课

4移情及其处理方法

网课

5反向移情及其处理方法

网课

6心理咨询原则

网课

7心理咨询过程与方案的选择(上)

网课

8心理咨询过程与方案的选择(下)

网课

9心理诊断与评估

网课

10常见的精神障碍

网课

11心理咨询的基本技术

网课

12心理督导的标准与方法

网课

13心理咨询中的常见问题(上)

教学视频

14心理咨询中的常见问题(下)

教学视频

15心理咨询个案报告的撰写格式

网课

伦理

部分

16概论:伦理守则的基本认识

网课

17背景:心理服务专业化必然

网课

18总则:心理服务的专业价值

网课

19权责:心理服务者权利义务

网课

20资格:专业胜任的基本要求

网课

21研究:基本规范与知识产权

网课

22科普:促进大众的心理健康

网课

23处置:违背伦理守则的罚则

网课

24个体咨询伦理(上)

网课

25个体咨询伦理(中)

网课

26个体咨询伦理(下)

网课

现场督导部分

28注册标准的解读与答疑

现场

29心理咨询的临床督导及其示范

授课

30个案咨询报告的撰写及思路

授课

31危机案例的处置及其案例示范

授课

32伦理与技能综合考试

全体学员

培训后

12月4日前上交咨询案例报告

全体学员

温馨提示:会议安排如有变化,以临时通知为准。

 

 

附件2

广东高校注册心理咨询师与伦理专题培训班报名回执

 

 

 

职称/职务

学历、学位

 

收电子发票邮箱

办公电话

 

发票抬头及

纳税人识别号

收取快递的具体地址、联系人及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