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29

各普通高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培训班班次计划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促进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规范教学内容,引导教学模式的改革,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为今年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做好准备,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纲串讲、课程的基本定位和教学要求、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的优化如何利用好教材与教学资源、大心课堂教学艺术、优秀教学案例示范、微课课件设计要点、教学督导与评价标准、培训作业等。

     二、培训对象

高校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的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以及将要参加今年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教师。名额有限,额满即止;凡报名2人或2人以上的学校可以免费一名。

    三、培训方式与时间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这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具体培训内容等事宜在报名后在培训群里通知。

网上学习时间:2021年11月1-8日,可以重复收看。腾讯会议时间:2021年11月11-12日  

四、报名及费用

1、培训班收取培训费1150元/人费用包括师资费、资料费、教材、快递费、培训考试等费用。为了更好地搞好会议各项工作,主办方委托广州天恒会议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培训会务工作、收取培训费、开具发票并完税。请各高校根据参训人数核定应缴金额,以单位名义统一通过转账方式于10月28日前缴纳培训费(户名:广州天恒会议策划服务有限公司;开户行及账号: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高新区天河科技园支行44050159004300000909。纳税人识别号:91440101MA59TEPY8L。转帐时请注明转账用途:大心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电子注册报名:凡报名参训的教师请于2021年10月30日前以“学校名+大心授课+参会人员姓名”为文件名将回执发送回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邮箱:2013192031@qq.com 。培训班微信号:liangyuqing5058(提交报名回执后请加此微信)

3、秘书处联系人:朱老师 15899963111;020-39358381

                 梁老师 15920109681

   会务公司联系人:梁玉兴  15920109681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