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校该如何充实大学生活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2398

疫情封校该如何充实大学生活

  最近常常看到有同学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的确如此,这几年,疫情反反复复,很多同学几乎都是在网课与封校中度过的,好像大学还没怎么过,没有自由出入的校门,没有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转眼时间就过去了。

  封校我们或许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改变当下的自己,拒绝焦虑。所以我们快行动起来充实我们的校园生活吧。

1,阅读如果觉得没事情做,就读书吧。阅读是最有营养的打发时间的方式,阅读不需要太功利,是慢慢品味,多去感受书中的内容,感受作者情绪和思考,要慢下来细心体会每本书。

2,记录常事可以写一写日记,写下让自己无处安放的糟糕情绪;去尝试记录每天最让自己开心的三件事,比如今天拍了好看的照片,在学校里遇到有趣的事,中午的炸鸡味道很棒.....坚持下去会更容易感到开心。

3,收拾宿舍,学会断舍离天气变暖,衣服也可以换季啦~收拾衣柜和行李箱的同时,可以列一个衣服的清单,把自己不同品类的衣服写出来,看看有没有遗忘的衣服,重复购买的单品,不再需要的衣服,做一个断舍离,在合理规划后续要买的衣服。

4,学英语我总觉得这应该是是终身坚持的一件事,可以看到很多人一次过四六级,一部分实力加持,一部分是运气好。但是对于我们底子不好的人,就是需要在每天的日常中去培养,单词不行就每天背单词,阅读不好就读英文书,看外刊,听力不好就听TED,把它当成日常中的一件事情,每天学习一点,就像我们小时候学汉语一样。

  大家不要总觉得烦,总觉得青春被疫情偷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配合国家的过程中安静的完善自己,疫情也给了很多人更多的时间,也让我们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也让我们见识到更多样的世界。不是说疫情好,是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好好的,要学会在纷纷扰扰的世界里找平衡找浪漫找自己,永远保持理智和热爱,奔赴每一场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