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普查及心理访谈培训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14

我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了做好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分别2022926日以及109日举行了心理普查工作培训,以及心理访谈工作培训会议。


在培训会议中,主要谈到如何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合理安排学生利用早晚修的时间段,在课室进行集中、错峰测试,由新生辅导员、助理辅导员指导学生完成测试。另外,培训会议还涉及到另外一个重要的工作:心理访谈工作,在完成全员普查的基础上进行随机抽样,选取大概20%的学生进行心理回访,做跟进一步的心理访谈。在会议上,强调了访谈工作时的用语、方式、注意事项,努力营造和谐轻松的访谈气氛。



本次的培训圆满落幕,相信经过两轮系列心理培训,将会给我校辅导员在心理普查和心理访谈上提高专业化程度,为学生营造一个自信向上、轻松愉快、积极健康的心态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