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种途径宣传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者:学生资助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37

为进一步使我省建档立卡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建档立卡政策更好的实施,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资助的目标,我校采取多种宣传途径,真正做到正确解读政策、广泛宣传政策、公正落实政策。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我校首先通过板报、展板和条幅等多种途径让学生初步了解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随后,通过对各院系资助负责人进行建档立卡相关政策培训;最后,各院系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学习具体的资助政策,确保学生充分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最后辅导员老师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长联系,将政策送到家长的心窝里。

此次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不仅让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解除了贫困学生和家庭的后顾之忧,也使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掌握了学生家庭的经济情况,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精准资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