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资助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85


各二级学院(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和《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为切实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落实好广东省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政策,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违规违纪的记录;

3、当年考入我校的全日制普通在籍一年级的广东省生源学生;

4、学习目标明确,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家庭经济困难,无奢侈高消费行为;

6边缘易致贫易返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在内的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民政、乡村振兴、残联、总工会等部门认定的低保、特困供养、低保边缘、支出型困难、脱贫家庭、特困职工等困难家庭学生,优先予以资助

7、在同一时间段内,获得省财政设立的其他专项资助的学生,原则上不再享受新生资助。

二、申请流程

1、学生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包括申请理由、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个人学习及表现情况内容。

2、各二级学院(系)组织申请人填写附件1广东省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省内高校),并要求生提供如下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3)其他相关困难证明材料。

4)各二级学院(系)组织认定工作组新生资助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按学校规定的认定标准和程序进行认定评审,并步确定的名单统计汇总,填写附件2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学生情况统计表》,于925日前学生处。
 3、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各二级学院提出的初审名单进行二次评审,并将审定名单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

三、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系)全面掌握和了解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切实发挥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的积极作用,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和厚望,促进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早日成才。


附件:1:广东省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

      2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学生情况统计表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