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共商人才培育新模式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84

2020722日上午,城建学院在学院行政楼301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暨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测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监事李维功高级工程师;广州卓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培训考试广东考评管理中心赵新贵主任;广州市吉华勘测股份有限公司黎丁生常务副总经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执行校长马龙海校长、教务处何志宏处长以及城建学院邹筱萍常务副院长、戴玉林副院长、宋建华教授以及部分骨干教师。



会议开始马龙海校长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欢迎,强调人才培养需与行业、企业需求要紧密结合,课程设置需体现行业的新工艺、新要求,希望能与更多企业进行更紧密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随后邹筱萍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城建学院的基本情况。



李贝贝、李月生两位系主任对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计、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四个专业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向专家组就专业培养规格与标准、就业岗位、课程设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的每位成员我院每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地建议,我院宋建华教授也对本次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高职院校培养的学生应该是技术技能型人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应更注重实操课程,采用虚拟仿真与实体实训结合的教学方式,并在新生入学时就需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等宝贵意见。



最后,戴玉林副院长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校外专家团队的宝贵建议,并安排各系主任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作进一步的修订。会议取得了圆满地成功

(城建学院   2020年7月23日)

图:曾艺瑶

文:欧雪琴

审核:戴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