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名企合作 助力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69

        2021317日,我校城建学院副院长戴玉林与校企合作与就业管理处负责人钟文浩、校外教学管理科科长韦建林一行来到广州市吉华勘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深度合作签约及实习实训基地的挂牌仪式。

    广州市吉华勘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炎华、副总经理张金群、人力资源部部长马晓明等参加会议。会上双方就订单式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双师团队、大师工作室活动等多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共同建立长效育人机制。

    

     戴玉林副院长、钟文浩主任分别介绍了我校在校企深度合作培养人才的情况。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践行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促进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方式。校企双方深度合作不仅可以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避免人才培养的盲目性,还可以提高企业人才队伍的水平和能力。会议中双方还就企业高技能人才、高工、工匠进校园,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交流。为实现校企双方共享资源,共同培养优质人才奠定了深厚地基础。

    据悉,广州市吉华勘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6月,是聚焦“防灾”的监测勘察检测技术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上市,在广东省省内多地市以及湖南、广西等地开设了分公司。被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省物联网防灾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图/文:刘燕

审核:戴玉林